玄月chang

请勿拍打,欢迎喂食

11/24😍😍😍😍😍





试阅部分:


雪野家受创严重,各地分支的资源与人力不断地被调回本家。

然而神镇山完全破毁无可逆转、本家城池几乎全毁,再加上毒沼裡充斥的诅咒怨恨及毒素一时半刻无法清理,可确认的是,原本灵气浓郁的天选之地不能再住人,神谕之所的核心必须尽快迁移。

另外,当时因为观礼,有许多来庆贺的访客在本家被捲入狂信徒与黑术士的攻击,雪野家又莫名封闭整座城不让外援进来,进而出现严重损失与伤亡,这些后续追究持续发酵。

本家家主重创与当代龙神主堕神后殒落,许多长老、术士、精怪神灵和直系子弟复灭在堕神战裡,更是严重打击了雪野一族,就算龙子现世和各势力前来帮忙,整个神谕之所的声势依然不断往下坠,更别提原先就与他们不对盘的七叶家,见猎心喜地开始发动一连串攻势,所有神谕之所在外发展的相关产业都被压迫得很惨,损失惨烈。

此后不久,家族还发现堕龙神与数名怀有恶意的龙在本家潜伏甚久,想要谋夺遗骨,因此造成那些身为菁英的祖先前辈们的陨落,备受真相打击。

不过这些事情都是后话了,目前还没传入祭龙潭,禁地以外仍一团乱。

外界震盪的同时,祭龙潭内什么声音都没有,那些在入口焦急等待的雪野家人一个也没能进来,更别说传递隻字片语了。

夏碎学长清醒后仍很虚弱,应该说这傢伙剥离的灵魂和邪神碎片一起被燃烧,侥倖对拚烧赢,本来回来后该好好休息,学长还帮他画了大量稳定精神、灵魂的精灵术法,结果这人片刻閒不下,直接冲入战场把龙神力量灌给他弟,乱来的程度没有当场毙命都能算运气爆棚。

千冬岁抓着他哥哭完之后就陷入一片沉默,只敢红着眼睛战战兢兢地在一边检查他哥的状况,字都不敢吐一个,似乎很怕他哥突然又粉碎,担心二字全写在脸上。

其实我满能理解的。

事情到现在已经算很清楚,雪野家的长辈们恐怕被堕龙神及家主说服或动摇心智已有不短时间……不,也许整个本家族人都有被影响,包括一直敬重家主的千冬岁;加上堕龙神能诱引人心深处的好战本能,这场本家内部两败俱伤的恶斗有很大一部分源自于祸印的战争本源,其次才是堕神族与黑术士的打击。

如果祸印的影响在前,后续家主对千冬岁的精神打击无疑是雪上加霜,更别提还有个龙神试炼。

仔细想想,千冬岁一直看着他哥在死亡边缘反复蹦跳,扛到现在也不容易了。

我搜寻挑拣了些神社裡的物品,除了祭祀用的物件外,没受到波及的地方还找出了部分预备用品,虽然不多,不过杯碗总是有的,加上千冬岁下属交给我的那包东西,我很快地煮了些热水,温热之后先餵给夏碎学长一些,再按照他的吩咐扶起他,半靠着矮桌坐起。

一直守在旁边的千冬岁很担忧地帮忙扶着他哥,随手在周边点开几个术法阵,瞬间调动来的灵气连我这个还没完全恢復的人都受益,感到脑袋轻鬆不少。

「龙神们……是否没有回应?」夏碎学长淡淡咳了声,脸上依旧没什么血色,很苍白。

「是的,虽然很微弱,不过我可以感觉到龙神境那边气氛很不好,这次的事引起龙神境内斗,可能会持续好一阵子。」千冬岁连忙点头,正开口想说点什么,幽潭的远端、应该是上方入口那边传来震动声响,他皱起眉,神色出现一丝愠怒。「我去处理他们……哥你……好好休息。」

听起来大概是有比较高强的东西在撞击千冬岁的结界,程度和我进来时遇到的那些人不同,波动大得连我都可以感觉到,我抬头看了眼上方,然后拍拍千冬岁的肩膀。「我会照顾夏碎学长。」如果他又想逃跑,我会先打断他的腿。

千冬岁还有点踌躇,最后咬牙点了下头,立时消失在我们面前。

我回过头想问夏碎学长目前的状况,倏地看见他凝视着千冬岁消失的那处,一双紫色的眼睛裡有着说不出来的冰冷和浅淡怒意,不过只有一刹那,转过来望向我时又恢復原

先的表情。「你们辛苦了。」

当时其实我是有点慑于夏碎学长那个我从没见过的恐怖眼神,无温的神情让人有种背嵴被冻住的骇然感,彷彿是越过我们看见了某种不该看或不该知道的东西,并且引发他心底最沉重的怒气。我被那种可怕的气势噎住,因此没马上回话,所以尴尬了两秒,空白的脑袋裡急忙想找个话题填补——

「学长还没醒,学长超乱来的要拿命换你和千冬岁,还嗑药嗑到快洗肾,现在力量严重失衡在治疗。」

夏碎学长:「……」

我:「……」

潜意识就先告状了。

算了,反正迟早都要告,不如先告。

而且夏碎学长也很乱来,我期待他们事后狗咬狗,互把对方打一顿。

战后的宁静干啥用的,自己人互杀时间专用。

「我知道了。」夏碎学长拍拍我的头,微笑了下:「你也辛苦了,幸好你们都没事。」

「我还好,千冬岁在试炼……」我顿了下,想起看见的试炼,有点乾涩地改口:「千冬岁很苦,夏碎学长你……」

夏碎学长竖起食指放在唇边打断我的话,随即低声说道:「我明白,我看见了。」

「咦?」我愣了愣,猛地意识到他的意思。「夏碎学长你知道?全部?」他知道千冬岁的试炼内容?我们都只来得及赶上最后那场,但是他看见全部吗?

我瞬间明白夏碎学长为什么会那么紧急赶进战场。

「……应该说,我的一小片意识也在那场试炼当中,只是不方便告诉你是哪处,龙神试炼与大家都有关联,我同是这场试炼的一部分;而且我并没有你们想像中那么早昏迷,为了争取机会,我一直留有极少的意识。」夏碎学长叹口气,沉沉地咳了几声,雪白的脸上有些无奈。「他太傻了,如果不是过度执着我进而被祸印影响,他应该可以处理得更好。即使将我身上神祖的力量用来稳固他的生命,还是无法完全修復当时溃散的缺损,而试炼与祸印造成的内心伤痕恐怕不会简单地平復,未来必须请你们多加照顾他。」

「我知道,我们是朋友。」千冬岁的状况大家都看在眼裡,我也觉得那种程度的发狂不会马上就稳定下来,我妖师天生的能力可以隐约感觉到他心裡还潜伏着不安定的黑暗,更别说之后他还得面对他的家族。不过在那之前,眼前这位同样也没有让人安心到哪裡去,尤其是刚才我看到的那一瞬。「那么,夏碎学长你呢?」

在这一切之后,他又将如何?

真的如先前所说,和千冬岁一起返回雪野家族吗?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